益生菌和蒙脱石散,一般是不应该同时服用的。
这两个药物要吃,需要分开一定的时间。我们通常建议蒙脱石散,最好是空腹的时候吃,吃完了以后过半个小时左右吃饭。然后益生菌,我们可以在饭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去吃,这样子蒙脱石散就不至于会影响到我们这个益生菌的效果。因为蒙脱石散,它是一个活性的吸附成分,它可以把这些有毒的有害的,当然也包括一些我们的益生菌都吸附到它们的身上去,所以一般来说,它需要和其他的药物分隔开来服用。